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你

2020-10-25 09:30:52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你


战“疫”夫妻: 迟到的婚礼别样幸福

今年春天,一群姑娘在即将成为新娘的时候,却剪去了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群小伙在即将迎娶心爱的姑娘的时候,却默默去了远方……

参加集体婚礼这天,是杨磊和妻子吴希文领取结婚证一周年的纪念日。如果不是疫情,崇川公安分局观音山派出所民警杨磊应该在年后就当上了新郎官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杨磊驻守在南通某集中医学观察点执勤,整整65天没有回家。身为南通市启秀中学老师的吴希文就在家线上教学、备课,等着爱人平安归来。

“先生的眼睛里有着星辰大海,更有着爱与被爱的力量。”吴希文温柔可人,依偎在丈夫身边,在她看来,一起参加集体婚礼,这样一份爱就会被放大:“感受到的祝福也会被放大,历经艰苦而来的婚礼更加有意义,将这样一份快乐和幸福延续到永远。”

职工代表:都有着相同的“超能力”——爱

当爱情遇到疫情,“情”字的意义又重了许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顾大家,对职业的无畏和坚守,更能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

南通机场地面服务部王思思和机务特车部秦力是高中校友,也在同一年进入南通机场,成为同事。今年春节,相恋三年的她们推迟婚期、并肩逆向而行,两人虽然职责不同,却信仰相通:婚礼可以改期,第一时间在一线为人民服务,也是为旅客服务。

妻子王思思说:“听说有集体婚礼,我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也能弥补今年没有办婚礼的遗憾。老公以后我们好好生活、好好爱你,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想来这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生命,倾一世温柔,陪你看细水长流,这可能就是恰到好处的幸福……”这是妻子李凌宇写给丈夫卢在利的一首小诗。

李凌宇和卢在利都是新南通人,他们通过总工会牵线搭桥促成美满婚姻。“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你”是市总会打造的职工婚恋交友品牌,许多青年男女通过这个平台相识、相知、相恋。

像这对新婚夫妻一样,很多缘定工会、默默奉献的新南通人,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省市,有着不同的职业,但都有着相同的“超能力”——爱。

劳模爱情:感受时代领跑者的家国情怀

从前的日子总是很慢,从怦然心动到滚烫的句子落到你手中的信笺,也许已经过了好几天,从抑制不住想念到满脸通红地坐在你面前,那些思念的话可能已经在心里被修改了无数遍……

今年81岁的崔家龙是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相守半世纪的老两口从来没有办过婚礼,看到忙碌了一辈子的老伴第一次穿上洁白优雅的婚纱,崔家龙高兴坏了:“她从来没穿过婚纱,很美丽,在我心里她始终美丽,我本来是一无所有,她给了我一个家,我非常珍惜这个家,我今后永远对她好,这是我衷心的表白。”崔家龙说,妻子为这个家付出很多,自己心里永远感激她。

劳模家庭朴素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感受到这些时代领跑者深厚的家国情怀,也让我们看到,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记者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