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外来资本和项目七成来自上海 海门成为沪商投资活跃地区

2020-10-25 08:59:4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海门成为沪商投资活跃地区

本网讯 (通讯员刘海滢 记者 陈静)海门艾郎风电二期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昨天,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艾郎风电项目落户海门港新区后,发展顺利。今年前9月实现应税销售16.8亿元。待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

2017年,海门实施《海门对接服务上海“55580”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新增沪海合作重大项目年均60多个。今年,海门以争当“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为目标,对接上海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加大园区合作,实施精准招商,推动协同创新,加快融入上海步伐。目前,海门的外来资本和项目七成来自上海,成为沪商投资活跃地区。

赫联海门科创园是上海客商在海门开发区投资的产业园区,目前已招引入驻11家企业,累计总投资超20亿元。四甲镇与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合作共建航天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的航天轻合金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9月底竣工。由安姆普客矿机(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三厂工业园区的安姆普客矿山机械(江苏)有限公司工厂项目8月底正式投产,年应税销售将达到8.5亿元。

“近年来,海门与上海对接合作的层面不断提升,范围不断扩大,区区联手、区镇合作、区校共建……双方交流进一步增加,合作成效逐步显现。”海门区发改委主任俞军透露,海门先后与上海黄浦、宝山、闵行等区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多个区镇与上海区镇政府或企业平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也是海门对接上海的亮点之举。临江新区是海门以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的高科技园区,近年来充分发挥紧邻大上海的区域优势,在上海华虹创新园内建立海门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上海-海门”两地联动孵化高科技项目,目前已有凌烁智能、宸云环境等多家公司入驻。去年9月30日与上海药物所签约合作的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现已挂牌成立,并吸引了一批医药项目入驻。

年初,海门整合招商资源,合并浦东、浦西招商分局,成立上海招商局,同时加强对招商队伍建设,强化招商人员培训,提升招商综合能力,注重对上海产业对接的研究,使招商更精准、实效。8月底,海门在上海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会上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300亿元。

对沪招商的三年成绩单令人振奋。2017年,海门沪通合作重大项目80个,总投资204.33亿元;2018年,双方合作重大项目128个,总投资356.6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额161亿元;2019年,海门新增合作重大项目51个,总投资216.4亿元,当年完成投资额114.06亿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