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王晖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2020-10-24 09:30: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分别率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今年89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沈学祥,1952年随部队入朝,从事军事信息方面的工作,1958年随最后一批志愿军回国。崇川区新东社区党群活动室,徐惠民为沈学祥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和鲜花。“战场上就是通过这个水壶上的编号确认个人信息……”沈学祥带领徐惠民一行参观了他的老物件,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看到老人神采奕奕,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徐惠民十分高兴,“你是国家的功臣,离休后又发挥余热,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让人十分敬佩。”徐惠民表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牢记历史、砥砺奋进。

1950年,潘祖凤、季壮飞跟随医疗队奔赴朝鲜战场,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战争结束后,两人结为伉俪。在为夫妇俩佩挂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后,徐惠民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身体怎么样?谁在照顾你们?”徐惠民十分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看到他们生活安定幸福,徐惠民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当年你们远离家乡、出国作战,拼来了家国安宁,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徐惠民嘱咐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格外关心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有功之臣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中,徐惠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宣传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在伟大胜利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推动南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当日下午,王晖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崔宗恩、包文钧。崔宗恩于1950年10月赴朝作战,参加过二次战役、五次战役和金城阻击战,曾多次立功获奖。在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老兵驿站,王晖与老人共忆军旅,倾听老人讲述战斗故事和英雄事迹。他深情地对老人说,当年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向您送上诚挚慰问和美好祝福,希望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年近九旬的老战士包文钧,曾参加鸭绿江大桥保卫战,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恶劣条件下,与敌人生死搏斗,光荣地完成战斗任务。 

老人始终关注家乡发展,他说南通人心齐、力量大,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看到家乡富裕、人民幸福,他很开心。王晖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老人生活美满、幸福安康。他叮嘱工作人员,这些最可爱的人,为祖国和人民舍生忘死、流血牺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要服务好、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王晖在走访慰问中强调,要全力传承好、弘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凝聚奋斗前行的伟大力量,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浩、姜东,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政委王文,市政府秘书长陈俊一同看望慰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