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如皋:分众化定制“重阳大礼包”,老人安心又舒心

2020-10-25 10:33:06 来源: 南通网

“朱奶奶好,这是您的全家福照片。”22日,家住如皋如城街道的朱春芳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重阳礼物——“幸福家庭·五代同堂”照片。看到这张中秋国庆假期留下的全家大合影,93岁的朱春芳老人激动地拉着街道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份礼物真好。”

93岁的朱春芳老人(左)。


最新数据显示,在如城街道,五代同堂家庭有近30户,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106岁,最小的93岁,这些家庭大都子女孝敬、和美幸福,其乐融融。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如城街道领导干部利用节假日组织社会组织上门,为辖区内五代同堂、四代同堂家庭拍摄全家福。

93岁朱春芳老人的全家福。


据了解,此次收到重阳大礼包的还有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老人以及贫困、独居、空巢、失能的老人。如城街道针对不同对象分类施策,通过“定制”幸福、荣光、爱心、安心、暖心等不同主题的重阳大礼包,在空巢独居老人中开展志愿者“每日关爱”活动,对敬老院老人开展“重阳大联欢”活动……同时听取诉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全社会共享小康成果。


104岁的吴炳和老人(右)。

五代同堂高龄老人曹如美(左)。


“在如皋,老年人的救助保障一直是民生重点,更是民政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稳步提高贫困家庭老人保障标准、扩大居家上门服务购买范围、优化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环境等有力举措,实现养老服务质量大提升。”如皋民政局负责人缪永辉表示,接下来,如皋将继续推进“一户一档一策”精准帮扶机制全覆盖,建立低收入家庭信息库,搭建精准帮扶关爱平台,不断清除救助“盲区”,切实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让民生事业更具温度。 记者 李彤 通讯员 丁红林 陈小萍 张丽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