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海安新丰村入选

2020-11-15 08:33:00 来源:

(通讯员张贵才 周楠 记者唐佳美)13日,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海安市隆政街道新丰村凭借蚕桑产业入选,我市唯一。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隆政街道新丰村是海安市千亩高效规模蚕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农技推广示范项目蚕桑示范基地。该村大力推行“集团+核心基地+联合体农场+蚕农”养蚕新模式,重点打造以栽桑养蚕为主导特色产业,建成全国一流的千亩桑园示范基地、生态农业蚕桑基地、优质蚕茧生产基地。

新丰村大力推广电气化智能育蚕,采用机械化切桑、伐条、择茧和电力烘干等技术,提高蚕桑生产科技含量和劳动效率;同时拉长产业链,用桑叶制作桑茶、残叶养羊、出售蚕沙等,直接带动1500多人就业增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