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2020-11-18 09:13:2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我市推进非诉讼 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17日,我市召开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回顾近两年来的试点情况,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按照“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求,全市建成市级非诉服务中心1家、分中心3家,县级非诉服务中心9家、镇级非诉服务中心73家,基层法院、法庭成立非诉服务分中心12家,信访分中心4家,行政调解非诉分中心17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立足市域、县域社会治理,紧紧抓住社会矛盾“外溢上行”这一治理难题攻坚突破,坚持“预防在前”,加强“联动共治”、提升矛盾纠纷综合治理水平,抓好“责任强化”、提升矛盾纠纷系统治理水平。同时,通过做实基层实战平台、配齐配强调解人员、优化实体对接机制,构建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非诉讼纠纷化解综合平台,努力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纠纷非诉讼化解工作的群众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