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①

2020-11-20 10:08:1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而今迈步从头越

南通日报评论员

大江奔涌、五山和鸣,水清岸绿、万象更新。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首站亲临南通。对江苏发展的殷殷嘱托,对南通人民的深切关怀,如春风暖流在江海大地传递流淌,经久不息。

“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历经沧桑巨变、亲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南通人民,在散发真理光芒的科学指引下,胸怀更加广阔、目标更加高远、激情更加澎湃。走过“千山万水”,踏上新时代新征程,还有更高的山、更阔的水需要接续攀登、乘风破浪。而今,惟有迈步从头越。

嘱托牢记心头,找准自身方位。历史方位决定目标站位、发展定位。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视察江苏,针对江苏不同发展阶段提出了“抓好三项重点任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五个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相互联系、继往开来的重要指示。南通坚定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紧跟时代步伐、勇立发展潮流。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百年未有之新机遇,以“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和打造江苏发展新增长极为引领,创新推进“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江海生态屏障建设和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如火如荼,城市能级、发展能级和服务能级取得突破性重大进展,经济总量“过万亿”有望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十四五”顺利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更高起点落实总书记最新要求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这是南通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是南通未来发展的信心源头。

责任扛上肩头,勇于探索实践。“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指导推动包括南通在内江苏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勇于探索、大胆实践。要围绕“争当表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要围绕“争做示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通州湾新出海口对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支撑作用,全面提高双向开放水平,在长三角、长江经济带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成为重要支点,发挥引领作用。要围绕“走在前列”,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系统思维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南通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着力体现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

实干走在前头,奋力担当作为。实干才能兴邦,担当方显忠诚。总书记亲临南通视察指导带给南通人民莫大的荣光和巨大的鼓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定向引航照亮了新的征程。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心存感恩、埋头苦干,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要乘势而上决战冲刺,凭借当前蓬勃发展的火热态势,一鼓作气、一着不让,奋力冲刺,决胜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打牢根基。要只争朝夕起步开局,树立成绩“归零”、开头起步的理念,把总书记“两争一走”的嘱托和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本地本部门“十四五”发展全领域、全过程,精心谋划、精细安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勇开局。要激发狼性奋斗奉献,担当就要奉献,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走在前列的信念和决心,想在前、干在前、多奉献,当好领头雁、争做急先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