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在我市各地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09:54:12 来源: 南通网

25日至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海门区余东镇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25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二级巡视员、南通开发区原党工委副书记董克新,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要领进行座谈、交流。董克新结合全会精神对来自基层的提问言简意赅地做出了解答,希望街道、社区立足本职,在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发展实体经济等方面做出新贡献,再立新功劳。在随后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董克新紧紧围绕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三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在场人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聆听宣讲后,竹行街道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入脑入心,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为新的起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竹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5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原机关党委书记殷建华在崇川区唐闸镇街道,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殷建华结合南通及唐闸实际,从“喜迎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开启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阐述分析,宣讲对街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宣讲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前两条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对基层街道来说,如何紧跟时代要求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讲结束后,围绕这个话题,殷建华与大家互动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接下来,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将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切实把全会精神宣讲好、解读好、阐释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南通日报社(集团)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作宣讲报告。徐国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报业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闻报道、舆论引导、理论宣传等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媒融传播优势,统筹报社采编资源,不断拓展宣传渠道载体,把全会精神宣传好、阐释好,把南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记录好、报道好。

2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来到海门区余东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程炜在宣讲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背景、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八个板块系统阐述了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结束后,程炜同数十名镇村干部代表交流座谈,并就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余东镇生态环境办公室一级科员郭以莉说:“此次宣讲会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我会继续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为攻克环境突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来到启东高新区(近海镇),为区镇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书记、老干部代表及各企业党支部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陆雪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全会的背景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会后,陆雪松与区镇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区镇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问题展开交流。老干部钱瑞斌感慨道:“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的重视,让我深有感触,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基层的老文化工作者,我会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全会精神,传播正能量,做好文化强国的基石。”

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来到启东经济开发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马建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重点、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马建清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留创园办公室主任陆琛杰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马建清还走访了捷捷微电子和至纯科技等企业,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

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在崇川区港闸经济开发区,以《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奋进》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上,黄正平首先从全会背景、全会概况、全会文件和习近平讲话、“十四五”规划建议总体把握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然后就如何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从发展目标、发展动力、发展环境、发展格局等多个角度作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时,赞扬张謇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宣讲会后的互动环节中,黄正平对现场听众提出的“为什么当年张謇选择走富民之路?”“您是如何评价张謇先生的?”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记者 陈可 任溢斌 郭亮

陈静 黄海

见习记者 江姝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