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全民共战,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11-27 11:00:32 来源: 南通网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1月26日 中国江苏网)

“上下”同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管控。疫情蔓延全国时恰逢春运时期,武汉作为交通枢纽,人员通往四面八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各相关部门和地方也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周密计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上下同步、上行下效,中国共产党以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成为全国人民风雨来袭时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显著优势抵御风险挑战,成为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成为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内外”兼修,严控紧管切断疫情病源。现阶段,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上海、喀什疫情源头来自于境外集装箱,天津、山西等地部分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检测出阳性。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下可长期存活,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为了保护国人生命健康,各地设立进口冷冻食品总仓,通过总仓做到“凡进必检”,在预防国外输入病源上起到明显作用。无数边检人、海关人严控紧管,在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内外兼修、严控紧管,切断疫情病源。

“点面”结合,全民共战打赢疫情攻坚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无数“台前”和“幕后”英雄共同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来。天使白、橄榄绿、公安蓝、志愿红,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这些各行各业的战士都不可或缺。此次疫情,国家在充分展示中华文明深厚底蕴的同时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越是面对风险,越需要凝聚起势不可挡的磅礴伟力。“点面”结合、全民共战,共同跨越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文/纪晓丹 图/蔡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