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全国先进工作者仲崇俊:“帮助病患是我最愿意做的事情”

2020-12-01 10:02: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帮助病患是我最愿意做的事情”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首席专家、58岁的仲崇俊光荣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南通市临床医学中心的学科带头人,南通市医师协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主委,从医近40年来,仲崇俊始终奋战在医疗一线,以高超的医术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深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抗击疫情,他一马当先

2月24日凌晨,年近耳顺之年的仲崇俊在多次请缨后,踏上了湖北一线抗疫的战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任市一院党委书记的仲崇俊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紧急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开设发热门诊,在设施、设备、人员安排、后勤保障各方面都做了严密部署,连夜完善相关设施改造。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息,靠前指挥。

湖北疫情告急后,包括仲崇俊在内的20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分三批驰援湖北武汉、黄石、大冶抗击疫情。“2008年,我就曾率队赴汶川救治伤员,拥有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经验。我也是胸心外科专业的,又是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去湖北,责无旁贷!”

作为江苏支援黄石第二批医疗队队长,仲崇俊积极推动医疗队联合大冶市总医院成立了“大冶市巡回医疗专家组”。在他的带领下,专家组深入发热病人留观点医院、出院病人集中留观点、隔离人员集中留观点和各大社区,全面开展巡诊,确保疫情期间患病群众得到早发现、早治疗。为了在大冶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质医疗队伍,仲崇俊还提议大冶市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跟随巡诊,将宝贵的临床诊疗经验传授给当地医疗工作者。

敬业奉献,他全心投入

每年9月17日,李亮(化名)都会回到他“重生”之地——市一院胸心血管外科,进行一年一次的复诊。“是你们的精湛医术续写了我的生命!”2013年,在换心10年后,李亮娶妻生子,过上平常人的生活。

从南通首例“换心人”成功娶妻生子,到先天性心脏畸形的花季少女顺利嫁人生育,从第一例不停跳搭桥手术,到第一例Bentall手术……在仲崇俊的带领下,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的“开心”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一个又一个濒临绝境的家庭在这里重新找回了失落的幸福。

以仲崇俊为首的“开心”团队先后荣获市重点专科、市重点学科、市创新医学平台、市青年文明号、南通大学硕士培养点、江苏省医学科技奖等荣誉和称号。仲崇俊也先后获评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护理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大爱无疆,他情系患者

今年7月3日,一场为期8天的藏地医疗公益行悄然启动。由仲崇俊率队市一院医生志愿者们克服海拔4500米的高原反应、水土不服和14小时车程颠簸,为甘孜石渠县、青海共和县650名游牧藏民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

事实上,这已经是仲崇俊第三次来到藏区义诊了。仲崇俊每年都“牺牲”年休假,和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一同低调前往川西,忍着剧烈的头痛为藏族同胞精心诊治,送医送药,并且拒绝任何媒体采访报道。正如他自己所说,“救死扶伤、帮助病患是我最愿意做的事情!”

多年来,仲崇俊坚持走基层、下农村送健康,为先天性心脏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不懈努力,并积极为困难家庭寻找减免医疗费用的途径。从2010年起,仲崇俊所在的市一院被确定为我市唯一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定点医疗救助单位,承担南通地区农村1至14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医疗救治任务。10年来,仲崇俊和他的团队为一批又一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光荣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仲崇俊没有丝毫沾沾自喜。“抗击疫情,全市的白衣战士们还在战斗!维护健康,我们依旧任重道远!这份荣誉对我而言,是新的起点和鞭策,我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新征程上继续奋斗!”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