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

2020-12-31 10:05:46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雪后初霁,昨日一大早,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直奔商超、工地、车站等地,“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部署要求,紧扣冬季安全保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冬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都进入关键时期。走进山姆会员商店南通店,徐惠民一行走到冷链食品柜前,仔细查看食品来源、出库证明等信息,并走进消毒室详细了解冷链食品包装消毒等情况。徐惠民要求商场继续抓好溯源管理、外包装消毒等工作,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他指出,近期境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防疫原则,突出“人”“物”同防,密切关注重点环节、重要部位,做好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可追溯监管,加强冷链物流一线人员防护,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要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工地有哪些安全生产措施?”“塔吊是租赁的还是自有的?”“建设部门对你们有什么要求?”……在芦泾花苑安置房施工现场,匆匆赶来的项目负责人直面了一场“测试”。听到企业对塔吊等特种设备每月维保、建设部门每月三四次上门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等情况后,徐惠民说,施工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加大安全投入,确保施工安全。徐惠民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针对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坠落、防冻防滑等基础防范工作,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临近“两节”,车站等地人流密集、往来频繁。徐惠民走进南通西站、汽车客运西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运力组织、旅客流量、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初,往返旅客增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营运、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汽车客运站要合理科学有序组织运力,加强司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市领导刘浩、姜东参加检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