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同舟共“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力量

2021-01-11 11:07:17 来源: 南通网

新年伊始,当人们放眼美好寄予希望时,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附加赛”突袭河北,石家庄成了“主战场”,也成了全国的焦点。 1月6日起,石家庄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要在三天内全员做完核酸检测。根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和江苏省卫健委统一部署,1月7日晚,中国抗疫模范省江苏派出精锐检验医疗队106人紧急集结,冒着严寒驰援燕赵。

星夜出发,驰援河北。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抽调高水平检验医学人才,组建检验医疗队,支援河北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尽锐出战,彰显担当,交出最硬的龙鳞,守护最危险的战场。这次河北疫情严峻化,国家率先安排医疗实力强的江苏医疗队出动,既是对河北抗疫的重视,也是对江苏医疗队的高度信任。白衣执甲,寒夜出征,逆行燕赵,共抗疫情,责无旁贷。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是心灵的呼唤。江苏援冀,是一场与疫魔赛跑的较量,也是一场来自江苏全省的暖心接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力量在,胜利在。闻令而动,星夜驰援,冒着严寒抵达燕赵大地,彰显“心中有日月,肩上担山河”的英雄气魄。

以行动诠释担当,以真情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长期以来,作为经济活跃发达、人口密集且流动性大的沿海省份,江苏始终不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这一具有江苏特色的战法,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步都格外小心谨慎。8000万江苏儿女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展现了江苏作为、彰显了江苏担当,贡献了江苏力量,以江苏实践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未雨绸缪强化保障。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江苏作为人口大省,全省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创新打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防疫战法,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通道,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及时消除社会恐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增强抗疫信心,凝聚“战疫”同心力,同舟共“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力量。(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