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海门开发区创新方式加速项目招引

2021-01-24 11:07:5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赵云飞)“刚刚过去的一年,开发区依托体制机制改革契机,重点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努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在南通市项目建设考评中,位列园区组第2名,获年度先进国家级开发区流动红旗。”昨天,海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

去年4月,海门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区街分设”体制机制改革。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强支撑,作为海门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海门开发区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后,更是咬定“项目建设争先进位”目标不动摇,创新方式加速项目招引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载体平台快推进,项目招引量质并进。去年,海门开发区积极推进平台载体建设,邮轮配套产业园国际邮轮城5000平方米邮轮研究院和5000平方米邮轮研究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现代建筑产业园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住建部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类示范基地;謇公湖科创中心入驻企业武珞科技园获评省级众创空间;足球小镇连续三年通过省发改委考核,被评为“江苏省体育产业基地”。

平台的快速推进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了载体保障。去年一年,海门开发区参与南通市及海门区组织的各类招商活动11场,自主举办首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四代住房技术专题会等招商活动,共签约重特大项目18个,注册重特大项目14个,总投资超700亿元。其中,胜宏科技多层高密度印制线路板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成为海门电子信息产业布局的新标杆。全年完成外资到账2.1亿美元,外资到账金额和在海门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攻坚克难强服务,项目建设速度快。去年,海门开发区千方百计化解土地、资金、拆迁安置等瓶颈制约,对江心沙农场、长豪电子、展鑫电子、江海高科朗晖二期等地块实现清拆,保障了明利嘉电子、逸美德科技2个重特大产业项目的顺利开工和协辉新材料、展鑫电子、北续电子、朗辉二期4个重大项目的顺利落户,全年共计搬迁面积44.94万平方米。

海门开发区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完善审批清单、精炼审批团队、压缩审批时间,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打造最简洁、最高效、最快速、最优质、最廉洁的“5Z服务品牌”。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邮轮配套项目,需要在2021年4月完成工程建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国土、规划、人防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审,共同解决报批过程中的难题,一次性告知相关事项,确保了整个建设报批环节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目前,该项目2#坞土方开挖基本完成,尾部区域土方开始回填,激光中心钢结构安装基本完成。

去年一年,海门开发区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个,其中超10亿元工业项目11个,超亿元工业项目13个,服务业项目3个;工业项目竣工23个,竣工率63.8%;服务业项目竣工3个,竣工率60%;项目转化达产31个,达产率41.9%。全年盘活存量土地2233.5亩,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园区改革激发了项目建设活力,撬动了发展内生动力。”海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前园区正积极跟踪的超10亿元项目信息有39个,其中超50亿元项目信息5个,超100亿元项目信息2个,项目招引迸发蓬勃生机。新的一年,园区将紧扣“外资项目优先、高科技项目优先、大体量制造业优先”的三优先思路,推动总部经济、商圈经济、楼宇经济等新业态的布局和招商,建立“招商职业经理人+绩效考核”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招商市场化改革,力争“十四五”挺进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十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