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与时间赛跑,与梦想竞速

2021-01-26 11:05:13 来源: 南通网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连用三个“不等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走在新征程上,唯有奋斗不止,才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重大。

只争朝夕!时间不等人。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小康先行者”江苏,只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应对风险挑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破除了一大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大批对江苏发展具有长远支撑作用的标志性事项……五年的栉风沐雨、扎实奋斗,江苏的综合实力更强了,群众的口袋腰包更鼓了,各地的生态颜值更美了,全省上下的精气神更足了。我们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做就做最好”的拼劲和韧劲,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创新引领加速、质量全面提升。

稍纵即逝!机遇不等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秉持砥砺奋斗之精神、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才能渡过难关、迎来更好发展。“十四五”时期,江苏要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中展示江苏担当。越是困难复杂的环境,越应保持从容。从应势而动到迎难而上,江苏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打破思维定势,冲破藩篱禁锢,勇于先行先试,敢拼敢闯、拼出智慧、拓开思路、闯出气度,拓展出发展新动能,闯开事业新气象。

刻不容缓!发展不等人。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江苏要实现的发展,是遵循新发展理念、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的发展。”娄勤俭书记曾表示,江苏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扛起先富帮后富责任,为全国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多挑担子。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千方百计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既守好江苏自己的“责任田”,又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扛起使命、开辟未来,一定能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王兆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