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21-01-28 08:55: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住通省政协委员 积极建言献策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分别围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民生共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6个议题进行协商讨论。住通省政协委员围绕相关议题,积极建言献策。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到江苏视察,首站就来到南通,考察滨江生态环境,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经济带。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全面提升长江流域资源利用效率。”省政协委员董正超这次提交了“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他建议,江苏要率先开展标准体系研究,率先完善标准实施监督评价机制,率先建立标准体系全省统一协调会商机制。

“‘十三五’期间,江苏在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但从长远来看,江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省政协委员徐宾建议,要继续关停搬迁对长江水源造成污染的企业、码头等,从源头上加强治理,还长江自然之美,建设自然长江;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的要求,加强执法力度,造福子孙后代,建设资源长江;制订长江生态修复保护的江苏标准和要求,排出时间表,分步实施,建设美丽长江。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省政协委员陆建新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加速,南通处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风口,“双循环”的连接点较多,特别是南通经济增长速度较快,在沿海地区布局的重大项目较多。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产业结构、园区承载能力、创新生态培育等方面与苏南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差距,必须奋起直追。他建议,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夯实双循环根基;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打通双循环节点;涵养科技创新生态,提升双循环动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激发双循环活力。

“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根本的是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厚植创新动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省政协委员韩鸣明说,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门类和发达的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他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学研协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同时,深入推进科技强省战略,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细分产业领域成为领跑者,为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提供强大动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