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首个服务站落地人民医院 医院医保共建驻点服务站

2021-01-31 10:07: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 实习生冯秋韵)29日,我市首个“共建驻点医保服务站”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来自医保经办机构的2名同志和2名来自医院的工作人员,将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照护保险失能(失智)评定申请受理等11项服务。

去年12月,市医保局开始在市区部分医院推进“共建驻点医保服务站”试点工作,将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前移、经办业务重心下沉,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标准、高效、便捷的服务。

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大厅的医保服务站分为两大功能区,隐形门后侧是后台办公区,主要存放相关资料;前台为群众提供医保服务的办公区设有4个窗口,提供11项具体服务。其中,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服务前期已下放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此次医保服务站的建设,也是促进医院将在院端办理的医保服务事项前移至一线,让群众享受更加透明的医保服务。同时,新增了医疗保险信息查询、照护保险失能(失智)评定申请受理、医疗保险待遇支付等事项,将过去参保患者在医院无法办理,需要“多头跑”的事项全面下沉,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办公区域还放置了供查询和缴费的“小黄机”,提供了与参保群众最密切相关的照护保险、医疗费用报销、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生育待遇、新生儿出生及相关备案事项等8类服务指南,做到一策一宣,一事一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