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漫评:网络e线牵 互联网催生新年俗

2021-02-07 11:00:27 来源:

农历春节将至,在疫情防控和倡议“就地过年”背景下,传统的过年方式“让位”给了新年俗。近日来,网上买年货、快递送祝福成为传统拜年方式的有益补充,赋予了“年”新的内涵和味道,正在成为一种新年俗。

 image.png

新境遇催生新年俗,互联网+传统年更有心。新年俗的催生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着积极意义。春节将至,各地都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疫,总体来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是个很好的方法。这种情况下,网上买年货、快递送到家,新年祝福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传达,这样的拜年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的流动与聚集,降低了人员相互传染的可能,保护自身的同时更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何乐而不为。

新年俗带起新潮流,互联网+消费更时髦。新年俗带起网购热潮。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相继推出年货节,网购年货掀起的热潮,让全国近2000个产业带的上百万个工厂、商家迎来堪称史上最忙的“年货节”。这次最忙的“年货节”涉及的商品服务种类非常广泛,小到食品大到家电都在年货目录里,影响了生产、销售、运输、服务等很多环节,大大刺激了消费市场的繁荣,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了无接触经济的发展潜力。

新年俗孕育新机,中国技术实力得以彰显。伴随新年俗而来的网购热潮,在刺激消费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各国展示了我国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近年来,线上支付成为消费市场上的主流支付方式,人们出门往往只要带个手机就万事不愁。如何保障线上资金安全成为网络安全的一大课题。热闹非凡的年货街上,庞大的资金流动量诱惑着每一个人。年货节后,货款一分不差、商品质量过关,这是广大消费者的一致感受,这背后是我国难以匹敌的网络安全技术在为大家保驾护航。

俗与不俗,都是年;聚与不聚,都有情。今年的春节虽然不能走亲访友,部分家庭也不能全家团聚,但是通过网络,我们依然可以“面对面”传递祝福,交流感情,热闹过大年的同时也能为全国的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经过这次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相信来年春暖花开之时,就是疫情阴霾的消散之际。(文/黄婧婧  图/黄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