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南通海门:线上线下结合 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1-02-07 11:03:22 来源: 南通日报

岁末年初,各地党员冬训工作如火如荼。南通市海门区把理论宣讲作为冬训的主打菜,做足功课,规定动作不走样,拓展思维,因势利导,采取线下线下相结合,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烹出了一道道诱人的冬训多味餐。

“小巷党课”凝民智聚民心

1月26日,是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党员“小巷党课”既定的活动日。原计划在室外“小场心”的活动因小雨微寒改在了室内。“一个月至少一期,有专家上门授课,有社区党员上台当主讲。”社区老党员黄玉萍是“小巷党课”的忠实粉丝。

“小巷党课”缘于当地居民喜欢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听故事的习惯。随着活动的深入,“小巷党课”也由最初的纯理论宣讲模式,延伸至多样化的宣讲会。通过“室内+户外”“选课+自主”的方式,开设“我们一起学党章党规”“十九大我来说唱”等多彩活动。

 image.png

“东洲思享会”开启云端宣讲

“大家好,我是区委党校的李秀丽,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4+筑四线’扣好‘人生四扣’。”1月6日,架设在“FM1006海门广播”微信公众号旗下的“东洲思享会”迎来了新一场理论宣讲。

“东洲思享会”是海门的云端理论阵地,来自海门各行各业的优秀基层工作者,通过音频,采取“个人读理论+围绕自身谈体会”的方式,与听众一起分享学习与工作的感悟与心得。从2020年初创建以来,该阵地额外收获了超万名“音粉”。

作为该品牌栏目的创始人,海门融媒体中心广播部副总监俞晓晴,身兼该栏目的策划和编导,“坚持让每档节目都耳目一新。走进演播室的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医护人员,有教师和工人……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诠释了青春与奋斗、理想与信念等,这种短小精致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深受听众喜爱”。

 image.png

“理论工作室”唱响好声音

党校,是地方宣传理论的主阵地。海门努力将这一阵地打造成理论宣讲的高地。

实施“专家引领”“青蓝结对”计划,整合“习近平治国理政课程研发中心”“新时代学习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等平台,加快全区中青年理论宣讲人才快速成长,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标杆,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传道解惑。海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委会主任顾青山作为海门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义不容辞地担责在肩:2020年8月20日,“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揭牌成立。

“每个季度聘请专家作一期业务指导,组织一期学术沙龙;每两个月进行一次集体备课;每年组织两次课程发布……”顾青山介绍,工作室旨在培养一批在南通甚至江苏省内走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理论宣讲名师、名嘴,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唱响理论“好声音”,打造理论宣讲上的“高峰”。

 image.png

固定阵地、流动讲堂、网络直播……通过多样化方式,工作室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成立半年来,团队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80多场次,受众超过1万人。

(陈静 俞新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