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漫评:书香溢满中国年,让年味芬芳馥郁

2021-02-07 12:32:03 来源:

春节即将到来,春节怎么过,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除了日常的吃吃喝喝,人们不妨让书香溢满中国年。

书香溢满中国年,拓宽视野,增长知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有人类文明、人类智慧的结晶。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物质生活好起来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强烈。满足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大家应当增强主观能动性,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春节,吃吃喝喝之余,不妨打开书本阅读。阅读的过程中,人们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启迪自己的思维,净化自己的灵魂,思考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有利于人们更好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书香溢满中国年,增长才干,提高水平。时下,人类文明发展太快。就拿手机来说,从1G到2G到3G到4G到5G,精彩纷呈。还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量子技术等,如果不了解它们,就有可能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阅读信息化领域前沿热点技术的书籍,我们会对这些前沿热点技术多一些了解。不光是信息化领域,我们自身工作的领域也有很多前沿技术。多多学习这些,有利于我们提高自己的站位。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为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才有可能发展得更好。

书香溢满中国年,书香四溢,增进年味。而今,有的人会感慨,年味变淡了。其实,变淡的不是年味,而是我们的心。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只要用心,我们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平常,由于工作忙,我们可能没有太多时间看书。春节,持续一个星期,吃吃喝喝之余,我们应当花些时间进行自我提升。阅读,正是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书到用时方恨少,日常加强积累,到了需要用到某方面知识的时候,我们才会游刃有余、应付自如。我们可以让阅读成为新的习惯,使阅读成为年味的一部分。

书香溢满中国年,全民阅读,书香中国。曾经,中国人为何不读书的问题引发很多人思考。我们国家是一个文化大国,由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每个人都应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根据亚马逊中国2020年发布的“全民阅读报告”,近五成读者的年度阅读总量达10本以上,年阅读量超过3本的读者占比达94%。这个数字相比较以前有所进步,但依然有提升的空间。推进全民阅读,建设社会,每个人都应从我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将全民阅读融入其中,让书香溢满中国年。

春节,我们不妨多多阅读,让阅读蔚然成风。大家都来阅读,在阅读中增长才干,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在阅读中增进年味,可以筑牢实现伟大梦想的基石!(文|李兆清 图|许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