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漫评:凝心助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2021-02-09 11:06:21 来源:

image.png

2月8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向广大援派干部及其家人表示诚挚慰问、致以新春祝福。娄书记指出,踏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要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以系统性思维提升工作水平,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

对口帮扶出成效,凝心聚力促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次地方视察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这其中也凝聚着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努力。对口帮扶支援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的一场大会战。江苏坚决扛起对口帮扶支援的重大政治责任,用过硬成果支撑攻坚大局、做到“两个维护”。在过去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广大对口支援帮扶外派干部与帮扶地区的干群同甘共苦、克难奋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对口扶贫、产业合作帮助当地迅速恢复生产,助力102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近400万人实现脱贫,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脱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脱贫不是终点,而是美好生活的起点。江苏围绕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城市形象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注重工作统筹,按照摘帽不能摘帮扶的要求,帮扶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受援地小康建设经得起检验、老百姓生活继续提高。把握发展规律,根据扶贫协作的不同要求,按照“四化”同步,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继续深化产业项目等合作,务实推动劳务协作,着力强化人才支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更大的帮扶合力,集中精力打造更多品牌亮点。

接续奋斗、再接再厉,更好满足对口支援帮扶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长期以来,在新疆,在青海,在西藏,在贵州,在三峡库区……江苏“三对口”工作从宏观布局,由细微入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各地的合作越来越密,感情越来越深,特别是突出教育扶贫根本宗旨,给受援地带去先进的理念,多元助力“拔穷根”。着眼当地禀赋,提升全方位合作的水平和层次,积极组织对接,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新局面。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务实笃行,力争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谱写出新的优异篇章。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踏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江苏广大对口支援帮扶外派干部坚守初心无私援助,牢记使命扎根奉献,让大爱跨越千山万水,在“共赢”上求突破,彰显江苏人“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精神特质,以赤诚之心为民,以真诚之心做事,展示良好形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文/沈捷 图/杨倩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