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率队督查安全生产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10 08:43:28 来源:

王晖在“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节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督查安全生产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细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今年春运的客运量总体下降,但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在南通火车西站,王晖一行仔细查看车站安检、进站旅客体温检测、到站乘客分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春运旅客流量、火车班次,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春节期间火车站人员流动大,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营运各项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来到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督查组一行随机检查了南通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一天前已放假停工,正在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走进厂区,督查组现场检查消防器材配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公示、二道门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员工留通情况及节后复工复产打算,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检和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社区前期共排摸到在外人员有多少?目前回来的人员有多少?有没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如皋市石庄镇永兴社区,王晖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手机查看了“返通出省申报”系统。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面掌握来通返通人员情况信息,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督查中,王晖强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得再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扎实做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凌屹参加督查。

(记者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