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贡献南通力量|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水平

2021-02-25 09:24:13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蓓宁 严春花 通讯员张卫民)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上,南通以《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全面提升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水平》为题作书面交流。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全面提升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水平,强化政策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圆满完成年度对口援建援助协作各项任务,得到对口地区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帮扶方面,2020年全年安排帮扶资金5.019亿元,向汉中派出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184名。南通教育、卫生系统的115所学校和23家医院分别与汉中的115所学校、20家医院结成共建单位。两地职业教育学校合作办学7个班,委托培养学生200多名。全年共有24个企业、34个社区工厂落户汉中。通汉两地共建有“区中园”13个、入园企业31家、总投资38.71亿元,带动1万余人就业增收。组织3架包机、6趟专列、90多辆大巴等综合联运的方式,“点对点”护送农民工来南通返岗复工。全年帮助1463名贫困人口来通转移就业。全年完成消费扶贫5978万元,带动贫困人口4489人脱贫。

援疆方面,全年安排援疆资金1.51亿元,援建的15个项目全部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南通援建的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占地1500亩,一期已建标准化厂房5.1万平方米,已有卓万服饰、博德服饰等13家企业入驻,2020年产值达到3.88亿元。教育援疆持续发力,组团式教育援疆特色明显,组织通伊师徒结对42对,伊宁县骨干教师38人来南通学习研修。医疗援疆突出传帮带,我市医疗团队在伊宁县举办专题讲座7场、专题培训班6次,培训学员925人,建成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援青方面,2020年实施援建项目11项、总投资8153万元。南通社会各界对贵德县援助资金达167.7万元。持续推进教育援青,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以及职业培训机构对贵德定向招生并推荐就业。按照“南通一个医院对口贵德县人民医院一个科室”的模式,帮助贵德县做好医疗学科建设。南通援建的贵德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已对外服务。

援藏方面,南通援教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成为自治区首批示范高中,并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提升。2020年中高考继续取得优异成绩,中考成绩连续四年位居拉萨大市第一,285名考生中有115人达内地西藏班分数线;高考上线率达94.82%。

对口帮扶云南镇雄县方面,组织社会力量落实帮扶资金120万元、助力云南镇雄县10个挂牌督战村全部脱贫摘帽。及时与云南镇雄县对口帮扶村对接,动员在村劳动力走出大山,来南通务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