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门政企合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1月完成入库税金5.9亿元,增幅高达37.8%

2021-03-08 10:21:17 来源: 南通网

2月19日,“大湾区二号”高端旅游客船顺利下水;

2月20日,造价超20亿元的全球最先进半潜式重吊生活平台“招商海狮5号”正式起航;

2月27日,首艘FPSO项目出坞下水;

2月28日,全球首制48000吨半潜重吊运输船出坞下水。

新年伊始,位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迎来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今年春节,基地各项目组3400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正月初二便回岗位,助力各系列项目按期完成多项关键节点指标。

连日来,海门全区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力推动复工复产,车间里人头攒动,生产线高效运转,到处呈现火热景象。

生产、装配、打包、下线……大艺机电工具有限公司内,员工铆足干劲,设备开足马力。去年,大艺机电实现应税销售15.7亿元,同比增长29.3%,入库税金6706万元,同比增长278.6%,在2020年海门工业百强企业名单中一举跃至第四位,较2019年上升32个位次。“第一季度,公司计划通过多种方式增产助销,力争销售额突破6亿元。”公司总经理黄建辉告诉记者,新采购的两条全自动电机转子线已经投入生产,可大大提高产能,此外,销售部门全力开辟海外市场,已与多个国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位于海门港新区的艾朗风电,600多名外地员工留海过年,力保春节期间公司产能,计划第一季度生产风电叶片200套,实现产值5到6亿元。总投资30亿元的二期项目新建3个生产车间、1个研发测试中心及堆场等配套设施,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税收5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之一。

位于四甲镇的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项目也吹响了“开工集结号”。去年9月,项目一期正式投产。目前,基地内造型、熔炼、浇铸、机加工、检验、热处理等工序的生产线已全面开工,第一季度预计完成产能400~500件产品。基地技术副主任邹文兵介绍:“今年基地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自动化手段在生产线上的应用,进一步释放产能、优化工艺,提升产量和质量。”

大生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海门裕隆光电于今年初竣工投产,一期12条生产线正常生产,3月底前还将调试完成8条生产线。“目前订单饱和,今年预计光缆的产量能够达到300万芯公里。” 公司副总经理邱伟丰介绍。

开工又早又好,得益于大批外来员工留海过年。节前,海门推出“关于鼓励企业留工稳产护航‘开门红’”的十项措施,发放“留岗红包”等福利,鼓励外地职工留海过年、确保外地职工就地过好年。同时,海门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激励全区上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组织真抓实干,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2021年1月,海门全区完成入库税金5.9亿元,增幅高达37.8%。723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应税销售(申报期)103.6亿元,占全区总量的72.2%,规模企业应税销售负增长面较去年底缩窄7.2个百分点。

通讯员 施莉莉 俞新美

记者 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