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六督导组进驻南通

2021-03-05 08:28: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俞慧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一年小灶”成果,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六督导组于3月3日进驻南通,并于昨日上午召开南通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正式启动2021年度督导工作。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六督导组组长袁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会讲话。

袁晓军说,过去的一年,南通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了一大批风险,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6%、57.8%。一年“小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南通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袁晓军通报了今年督导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100年和第二个100年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和全面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紧扭住“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更加注重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抓落实、见成效上狠下功夫,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复制,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注重总结提炼和推广应用专项整治亮点经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圆满完成三年“大灶”任务。

王晖对督导组来通督查指导表示欢迎,他说,一年多来,省第六督导组对南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为南通深入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正式开启,南通将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督导组各项工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政治站位再提高,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践行好安全发展理念;问题整改再强化,立足长效健全机制,确保既从源头上将问题整改到位、又防止后续反弹回潮;工作成效再提升,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