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来通调研海洋科技创新工作

2021-03-12 09:56:3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郭亮)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调研组来通,围绕“海洋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科技创新,将船舶海工产业列为“3+3+N”产业体系中的主导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南通船舶海工产业中的龙头企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技术引领,从“造壳”迈向“造心”,从“制造”转向“智造”,一批创新成果斩获国家科技大奖,填补多项空白,走出了一条逐步提升、转型发展之路,关键配套取得突破,建成交付了一批世界首制、国内首制船型,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南通沿海岸线已形成海工装备、高技术船舶、核心配套设备、研发服务业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高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我市海洋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通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公司、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远洋工程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和招商局邮轮制造公司、中天科技海缆及海洋系统公司等企业,围绕科技创新,详细了解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技术指标等方面的亮点和优势,仔细询问企业布局高科技产业链、攀升高端价值链的举措与成效。

阎立指出,南通海洋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科技创新要素协调保障有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成效显著。他希望我市进一步聚力海洋科技创新,把握海洋产业科技发展前沿动向,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用高科技创新打造更多苏版“国之重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王晓斌,市政协党组成员羌强,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陪同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