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新疆腾挪32亿资金,突破信贷规模“天花板”实现双赢

2021-03-24 10:32:2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23日,通州高新区科技城项目建设正开足马力,而其刚刚收到的5亿元信贷资金源自南通和新疆两地: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将存量信贷资产转让给西部兄弟分行,“腾挪”出信贷规模空间,西“水”东调注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腾挪”32亿元信贷规模,先后投放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南通创新区、南通地铁等重大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金融机构顺势而为,在关键时刻为全市重点项目提供“助推剂”。工行南通分行围绕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普惠金融等融资需求,以机制和制度创新答好“钱从哪来”“钱往哪去”两大命题。截至3月12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96.05亿元,较年初新增89.12亿元。

重大项目融资需求量大,而工行南通分行又面临信贷规模的“天花板”。“钱从哪来?如何破局?”该行除了通过外汇贷款、表外融资、行外银团等既有做法缓解供需矛盾外,今年,又创新实施西“水”东调工程,在上级行指导协调下,向工行新疆分行转让存量信贷资产,进而腾挪出信贷规模空间。此举,不仅及时、有效缓解信贷规模压力,提高南通分行投放本地市场的供给总量,还有效帮助西部银行拓宽业务范围,提高经营效益。

信贷资产转让要求较高,对信用等级、转让金额、剩余期限等都有明确规定,手续也比较繁琐,对转让行实际收益也有影响。为坚定推行西“水”东调工程,该行完善考核机制,深化“流量也是增量”的理念,激发全辖转让存量资产、腾笼增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办理过程中,该行充分考虑西部实际情况,将部分中长期、高收益项目贷款及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进行转让。

为了不增加企业财务负担,把好事办好、办顺,南通和新疆两地工行克服调度协调、工作时差等多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同步完成资产转让流程,确保了业务顺利落地。截至3月12日,该行已完成两批19笔、18.285亿元的信贷资产转让,目前,第三批13笔13.65亿元贷款正在转让流程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