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1,“苏大强”经济运行起步即冲刺

2021-03-26 10:36:29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在省统计局官网上,1-2月份江苏全省经济数据正式发布。2021年,我省的经济开局如何?可以这样形容,“起步即冲刺”!

从1-2月份经济数据来看,我省经济开局成绩“喜人”,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在延续。多项主要指标均实现恢复性快速增长,工业生产快速回升,多数行业恢复势头良好;消费引领作用增强,新能源支撑能力势头强劲,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有力条件。

“优异”的成绩单,是对我国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向好的有力回馈。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让全国经济运行接受了空前挑战;在党中央正确决策下,各地区各部门团结奋战、迎难而上,今年1-2月份全国经济发长稳步恢复,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发展大环境持续向好。作为“优等生”的江苏,自然要以“优异”的成绩体现担当。

“牛气”的成绩单,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智慧结晶。投资方面,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9%,较2019年同期增长1.6%;对外贸易方面,我省也呈现出外资大省对外开放良好的发展势头,这就是省委省政府“智慧”的体现。正是牢牢抓住了项目投资和对外出口这个牛鼻子,奋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才在“十四五”开局之时就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牛气十足”的成绩单。

“特殊”的成绩单,是全省人民敢拼敢为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对“苏大强”寄予厚望,要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从1-2月份经济数据上看,正是为了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2021年开局,全省人民就卯足了“牛劲”,鼓足了信心,甩开膀子干、挥洒汗水拼,力争走在“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最前列。

蓝图已会就,奋进正当时。下一步,“苏大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聚焦“新兴业态”,咬定创新不放松、聚精会神培育新动能,勇立潮头、奋楫扬帆,让担当实干蔚然成风,再创一个强富美高新江苏。(文/ 芦佳鑫 图/静海E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