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南通海门:打造“五星级”服务站 让温暖直达退役军人心坎

2021-03-27 12:03:10 来源: 海门日报

“这几家企业有不少岗位是适合你的,我们可以帮你联系。”“好的,最好是离家近一些,方便我照顾老人。”在江苏南通海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45岁的退伍老兵程涛想解决就业问题,工作人员拨通了离程涛家最近的企业电话,不一会儿,工作人员把一张写着企业地址和电话的字条交给程涛,让他去面试。

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星级服务”是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维护他们的权益,组织开展相关的教育培训,双拥工作更加细致入微,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与退役军人们‘面对面’的服务机构,要给予他们最温暖的关怀。”海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静说。

据了解,海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辖区内共有62个社区(村)、33万人口,退役军人近万人,服务站办公面积260平方米,内设接待大厅、老兵之家、老兵调解室、政策阅览室、档案室等。除了在硬件设施上达到“星级标准”,在“面对面”的服务中,如何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黄静介绍道:“自服务站成立以来,我们高效落实退伍军人评残调残、新增农村籍及带病回乡退役士兵的材料申请和审查工作,准确发放优抚对象月度抚恤补助金、物价补贴、水电气补助等慰问金。此外,海门街道辖区成立了63个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全年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750场。在落实就业培训上,我们解决了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就业难的问题,先后提供了100多个公益岗位,这些志愿兵在专岗上履职尽责,实现个人价值。”

秉承“把退役军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的理念,全面推进“工作职责制度化、办事程序标准化”的要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小明表示:“今年,我们要持续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星级创建工作,争取年底‘五星’服务站数量达到四成以上,让海门的退伍军人、老兵都能享受到星级服务。”(彭炜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