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分秒必争 使命必达 奋力书写新出海口跨越发展新篇章

2021-03-27 13:51:47 来源: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李彤)26日下午,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强调,以分秒必争、使命必达的紧迫感、责任感,铆足干劲、团结奋斗,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奋力书写新出海口跨越发展新篇章,为南通建设江苏开放门户、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惠民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各地、各部门深入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力度大、工程起势快、板块亮点多、奋斗激情足,发展全面布局、工作迅速破局、港口强势开局,新出海口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徐惠民强调,要锁定开港目标快冲刺,加快规划报批,提速工程建设,抓紧开港筹备,将任务细化到每季、每月、每周进度节点,全力推动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按时交工,洋吕铁路、通州湾主体港区“2+1”码头等重点工程按时开工,抓紧组建集装箱合资运营公司,确保今年底新出海口如期开港运营。要聚焦产业培育攻项目,始终把大项目作为发展生命线,认真落实产业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注重错位发展,着力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全面展开招商攻势,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确保中天精品钢等重大项目如期投产;自觉对照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项目选择标准,高效开发用好每一寸土地,真正让黄金宝地产生黄金效益。要擦亮生态底色树标杆,加快景观路建设,结合海堤调整提升,打造纵贯南北的滨海景观大道,让见海亲海成为现实;推进示范段打造, (下转A2版)

在生态修复保护基础上,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形成高识别度的魅力空间和城市名片;优化城镇带功能,将通州湾打造成为南通滨海城市客厅,推动洋口、吕四两大组团和特色小镇提升功能形象。要弘扬狼性精神争作为,始终把奋斗作为主旋律,全力攻克工程报批、推进等难点事项,协同打好新出海口建设攻坚战,在实践中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王晖在讲话时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两年开港”目标,紧盯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重点工程的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精心筹划港口运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港。要持之以恒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在狠抓项目招引和推进的同时,认真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开工、快竣工、快投产。要因地制宜建设滨海特色城镇,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加强沿海生态保护,建设沿海风光带,塑造可观可感、具有滨海风情的特色城镇。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寓安全监管于服务保障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新出海口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2021年建设思路、重点任务安排。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姜东、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