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百花苑社区有一对“爱操心”的老夫妻

2021-03-28 10:30:54 来源: 南通网

□徐佩佩

和平桥街道百花苑社区有一对“爱操心”的老夫妻,他们将别人家的小孩当做自家小孩来照顾,他们就是居住在市区百花苑的张萍夫妇。

2001年,张萍刚刚退休,闲来无事,一直想找点事情做。那年初夏的一天,她无意中听到FM103生活热线栏目播出的来自山东的谷先生夫妇求助,由于刚到南通创业,没有住的地方,加上工作又忙,18个月大的儿子没有时间带。听到这条求助信息后,张萍立即与电台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张萍夫妇把小孩带回家抚养,一带就是15年。女儿季晓月在这种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支持爸妈的决定,顶着“闲言碎语”当起了孩子的“阿姨妈妈”,主动承担起“儿子”的课业辅导。如今,张萍夫妇帮带的“小孙子”已经上了大学,“爷爷奶奶、阿姨妈妈”的善良一直指引他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时常有人问:“你难得提前退休,应该享受退休的闲暇生活啊,天南海北走一走……”这些声音,张萍听得太多太多了,每次都是淡然一笑。这些年,他们夫妇俩帮助的人不计其数,失去父母的小丫、没钱给儿子做手术的外地妈妈、半夜打来急救电话的空巢老人郑玉……他们到底图啥呢?去年,社区举办的最美家庭活动给大家揭开了谜底,张萍夫妇俩都有一双好父母。据张萍介绍:“两边的父亲都是离退休干部,他们一生两袖清风,老老实实干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从小教育子女,要对得起国家对自己的培养。”他们是子女学习的榜样,这就是好的家风家纪,是永不断代的法宝和精神食粮。“我们一定会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行,把好家风家训、家规家纪代代相传。”

“传家两字,曰读与耕。兴家两字,曰俭与勤。安家两字,曰让与忍”。这是他们流传四代的家风家训,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孝老爱亲、护幼扶弱,把崇德向善作为好家风的标准,在好家风的滋养中收获心灵的支撑、行为的引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