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假期出行宝典”出炉,请收好

2021-04-01 09:40:16 来源: 南通网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货车限时错峰通行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假期,南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继续实行货车限时错峰通行。除运送鲜活农产品、应急救援车辆和服务区油品保障车辆外,其余黄牌货车一律限行。

货车限行具体区域:苏通大桥限行具体范围是G15沈海高速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崇启大桥限行具体范围是G40沪陕高速启东北枢纽至崇启大桥主线站。限行时间为:4月2日12时至3日22时,4日、5日的8时至22时禁止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节假日期间危化品运输车江苏高速公路全路网、全时段禁行。

假期通行基本正常

国省干线3处易缓行、3处施工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倡导就地过年,群众流动规模低于常年,旅游、返乡出行减少。今年清明假期,是春节之后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意愿升高。

南通路网预测,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约1.4万辆,较2020年清明同比上升16%,较平时上升5%。第一次出行高峰预计在4月2日下午开始至4月3日上午,第二次高峰预计在4月5日下午,预计全市国省道路网运行平稳,通行基本正常。

除204国道如皋段、225省道如东古坝段、255省道启东汇龙段3处路段易车多缓行外,普通国省道还有3处施工路段,具体为:228国道如东曹埠镇对丹东至东兴路段,实施半幅路面封闭交替施工;228国道如东苴镇段实行双向借道行驶(两侧均搭好钢便桥),该路段货车禁行,限宽2.2米,限速5公里/小时,货车从S225、洋口大道绕行;328国道启东吕四通港大道与G328交叉口,实施半幅路面封闭交替施工。

G15沈海高速“绕行宝典”

根据出行实际择优选择

针对G15沈海高速的部分路段“逢节必堵”的现实情况,南通路网带来“绕行宝典”,市民可根据各自出行线路,选择适合自己的绕行方案:

1.海安至南通(北枢纽)段,可经各收费站出入口,绕道到西侧南北向的G204国道、丁堰至平潮线(县道)以及绕道到东侧南北向的S225、洋兴公路到达南通。

2.南通(北枢纽)至南通(东、小海枢纽)段(G40共线段),可经各收费站出入口通过南通城市道路(通京大道高架、通启路高架、江海大道高架、东快速路高架、通沪大道高架等)进行绕行。

3.南通(东、小海枢纽)至苏通大桥段,可经各收费站出入口通过南通城市道路(东方大道高架)、通常汽渡进行绕行;入沪车辆可由G40沪陕高速至崇启大桥(过江)进行绕行。

想要实时掌握全省路网路况、施工信息、服务区等信息,市民还可以关注“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的“路况”,全省路网监控视频秒级播放,想看哪里点哪里。其中,蓝色代表普通国省道视频、紫色代表高速公路视频。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王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