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03 10:52: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李彤)4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常委韩方、刘浩、封春晴、姜东、周建新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1919年“五四”运动后,南通县一批进步青年开始走上追求革命真理的道路,陆续出现“晨光社”等进步组织。1926年4月,南通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在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一厂建立,党员6人,邱会培为书记,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地区有组织的活动。

1991年4月,为纪念“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的诞生,市委、市政府在大生集团内敬立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碑。纪念碑的造型像一座灯塔,象征南通有了最早的党组织。纪念碑上端有一个不锈钢球,宛如一盏灯火折射出银色光芒。

屹立于苍松翠柏间的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更显庄严肃穆。现场,大家聆听了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建立情况,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在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努力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