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

2021-04-03 11:27: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清明小长假今起拉开帷幕,高速公路再次实行小车免费通行。交警部门预计,今年高速流量相比去年将增加不少,中短途出行意愿较为强烈,今日或为假期流量最高日。

根据预测,节日前期我市由南往北方向车流较大,节日后期由北往南方向流量逐渐增多,潮汐现象较为明显。4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9点至11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返程4月5日(小长假最后一天)16点~19点高速拥堵程度较高。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形成“两头持续偏高、中间稍有回落”的时空分布特征。

假期中,我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主要是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等路段,预计大桥日均车流超过13万辆,较平时增长4成以上,假期首尾两天为出行高峰,最高峰或出现在假期首日。节假日期间,包括苏通大桥、崇启大桥在内的省内4座跨江大桥实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占比较平日有所下降,预计在11%左右,但过江流量依然很大,尤其是迎接第一个清明小长假的沪苏通大桥,将会出现货车流量增多、客货混行,致沪苏通大桥出现“间断性”拥堵缓行现象。

对于节假日可能出现的车流井喷式增长、车流溢至主线现象,交警部门将采取适时关闭入口匝道方式缓解高速饱和。对苏通大桥,向南车辆积压至小海,及时关闭开发区收费站;积压至先锋,及时关闭竹行收费站。对沪苏通大桥,向南车辆积压至平潮北枢纽,及时关闭南通西、平潮北收费站。 记者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