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清明假期铁路运输启动 南通站2日发送超1.5万旅客

2021-04-03 11:40: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就地过年”后,“补偿式返乡”到来。昨天一早,南通火车站就迎来出游高峰,进站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候车大厅坐满旅客。记者从南通火车站了解到,清明假期南通站客流成分以祭扫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根据预售票情况看,铁路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2日和4月5日,南通站2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5万人次,4月5日旅客发送量或将突破1.8万人次,创疫情以来新高。

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共计4天,这也是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小长假,市民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加之去年以来,沪苏通、盐通等新线开通,南通“高铁朋友圈”扩容,南通人外出旅游、求学、探亲的步子迈得更大。“南通站从疫情期间每天30多趟车,恢复到现在80多趟,几乎满线运行。”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说,为确保客流高峰情况下的运力需要,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在春游运输运力配备基础上,宁启线又增开南京往返南通的旅客列车2对。目前,南京、上海等短途客流火爆,5日大部分车票已售罄,3日、4日尚有足量余票。没买到票的旅客可登录12306官方APP候补,或关注铁路部门是否会增加新的临客。

这两天,南通西站客流量也创下新高,预计2日、5日旅客发送量均超7000人,以南京、上海方向短途客流为主。客流迎来高峰,疫情防控也落实得更细,铁路系统在加强常规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测温、验码流线,畅通老年人进站绿色通道。

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杨荣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