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九龄童脖子鼓包急需手术 通大附院甲乳外科团队手到病除

2021-04-08 10:18: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波 通讯员张伟)6日记者从通大附院获悉,该院甲乳外科成功为一名9龄童实施了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使其成为我市该手术技术受益的最小年龄患者。

前不久,9岁的患者小华妈妈意外发现儿子脖子上鼓起一个包块,小华妈妈心急如焚,一方面担心颈部肿块是否有恶性的可能,另一方面忧虑肿块对儿子心理健康和外表美观的影响。于是,小华的妈妈带孩子来到通大附院甲乳外科就诊。

入院后通大附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何志贤和副主任医师柯靖带领团队对小华进行了一系列术前检查,未发现有甲状腺肿物恶性征象,也无肿大淋巴结,又组织专题术前讨论分析,全面权衡小华年龄和术后生活质量等问题,制定出最佳的手术方案,决定为小华行腔镜手术。

因患者为男性,何志贤和柯靖设计了经腋窝微小切口途径完成手术。“小华目前只有九岁,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甲状腺周围的解剖结构如甲状旁腺较成人有一定差异,为保障日后生活质量,术中必须保护好甲状旁腺,避免术后出现甲状腺旁腺功能减退,导致四肢麻木、抽搐等情况。”何志贤介绍。

术中手术团队仔细保护喉返神经及甲状旁腺,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成功切除了右侧肿物, 顺利完成了手术。术中冰冻病理报告显示为良性病变,这让所有医护人员都松了口气。术后小华恢复良好,颈部完全不留瘢痕,极好地保护了隐私,目前已按期出院。

此次手术刷新了南通市年龄最小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的纪录。何志贤团队自2016年以来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已为数百例患者解除病患,并留下完美无痕的颈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的出现,对于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疤痕体质的病人,在治愈疾病的同时,也兼顾了患者的美容要求,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