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市即将发文,对瓶装液化气实行“全链条”安全管理

2021-04-09 08:59:38 来源:

立法听证会昨日举办

瓶装液化气使用涉及千家万户,安全管理亟须加强。为听取广泛意见,提升立法科学性、有效性,昨日,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召开《南通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办法》草案的主要内容分为管理办法设置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和部门职责等总则内容;气瓶充装,对从充装许可到气瓶检验、报废的气瓶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经营管理,明确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责任,尤其对实名制销售和入户安检进行了明确;配送管理,对统一配送车辆、中转服务站点设置与管理、送气工管理等进行明确;使用管理,对燃气用户包括居民和非居民用户安全使用液化气的要求进行了明确,鼓励用户加强安全技术防控;监管与法律责任,对部门监管、属地监管以及违法行为处理等内容进行明确。

目前,全市共有瓶装液化气场站76个,登记在册的瓶装液化气用户约31万户。立法小组将认真听取听证会的建议和意见,对《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周帅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