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出台方案确保农药包装废弃物

2021-04-09 09:07:26 来源:

无害化处置率100%

记者昨天从海门方面获悉,该区于近日出台《海门区农药零差率配供、包装废弃物(农膜)回收处置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农药使用成本高、污染程度大以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地膜)乱扔乱弃等问题,保障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方案明确,进一步延伸海门的农药零差率配供覆盖面,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范围为小麦、水稻、玉米以及新型合作农场所有作物,覆盖率达到75%以上。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率100%,废旧农膜回收率90%以上,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废旧地膜有价回收、安全转储、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让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更安全,让田园乡村更生态,让海门环境更宜居。

方案提出,将优化农药零差率配供点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农膜)回收处置站、点设置。完善配供点、回收站(点)的标准化建设。在全区配供点、回收站(点)中培育3-5个设置规范、运作顺畅的示范网点,对示范站(点)给予一定的建设奖补资金。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亚东 沈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