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续写党史新篇

2021-04-09 09:10:54 来源:

□施丽华 张裕新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今天的现实会成为明天的历史。在当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充分运用今天的现实讲好明天的历史,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抗击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内率先支撑起一个强大的“防护罩”,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实现经济正增长,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这份答卷充分展示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坚定了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必将成为中华民族永久传诵的经典党史。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由于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从根本上保证了政治局面稳定,同样也保证了全国人民同德同心,共克时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遇到困难时坚决挡在人民群众身前,带领国民群策群力,勇敢面对大难。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全球人类负责的坚毅态度,取得了抗疫的巨大成功。

社会主义制度的建构和完善,始终把整体利益置于社会首位,绝对不允许个人利益凌驾于整体利益之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这一特点充分确立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的中心思想,也大大强化了所有人民群众的集体意识。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以人民为主体,人民群众才是国家的主人。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核心思想,紧紧依靠全体人民群众,牢牢植根全体人民群众,保证全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制定一系列有效防疫措施并积极落实到最基层的工作中去。同时,带领全体人民群众进行有计划的资源整合和社会动员,形成一股又一股集中的力量办难事办大事,形成了指挥得当、配置合理、合作统一的整体抗疫体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