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启海三地形成“闭环” 联手打造长三角禁渔一体化

2021-04-09 11:16:42 来源: 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20年8月探索建立长三角跨区域长江禁渔联合工作机制以来,启东、海门与崇明三地不断加强合作,打击交界水域非法捕捞行为,长三角一体化禁渔成效显著,海门、启东、崇明三地非法捕捞者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7.1%、55.2%、89.6%。

长江入海区域是长江禁渔管理的重点区域,也是崇明、启东、海门三地共管区,此前不少非法捕捞者为钻“管辖权”的空子,专挑交界水域下手,耍赖推诿,躲避处罚。2020年8月4日,崇启海三地签约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备忘录,探索建立长三角跨区域的长江禁渔联合工作机制。

根据约定,三地实施渔政工作合作、信息沟通共享、联合执法行动以及成立联络小组等长江禁捕四项合作机制。渔政工作合作机制,即在各自的职权和管辖范围内,加强长江水域渔政执法,在长江交界水域查获的涉渔案件,按照谁查获谁处理原则,经调查取证后属于其中一方管辖的,及时反馈情况、及时移交、及时办理,在案件移送、调查取证、证据保全等方面相互支持配合;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即不定期通报渔业捕捞领域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执法行动机制,即根据渔讯及潮汐规律三方不定期在交界水域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成立联络小组,即明确双方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沟通和联合执法等具体工作。

签约以来,崇明、启东、海门三地互联互通,频繁合作,强力打击交界水域非法捕捞行为。截至目前,崇海、海启两地跨区域联合执法7次,三地跨区域联合执法2次,联合执法共查获相关案件4起,其中1起涉及刑事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

长三角禁渔一体化有效破除了地域壁垒,使三地在长江禁捕的时间上同步、空间上全覆盖,非法捕捞者无法跨区域找到真空地带和时间差,实现了“1+1+1>3”的禁渔效果。

(作者:施莉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