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家有好戏!南通全民文化节开场就嗨

2021-04-27 09:18:34 来源: 南通网

昨天,2021南通市全民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家有好戏”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在能达剧院举行。

本届全民文化节于4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由10个市级示范性活动、100个优质活动、1000个普及活动构成,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开展活动,推出一批全民赛事、举办一批展示展演、培育一批品牌活动、扶持一批文艺团队,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同参与、万千市民共享受”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成果,凝聚起南通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活动期间,“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走进南通服务周、“逐梦百年,舞在江海”2021全国优秀广场舞展演活动、“每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南通市流行音乐会、“颂歌献给党”2021南通市现代戏曲演唱大赛等千余场文化活动将在各级文化场馆、景区、商圈、广场展开,邀请市民一起畅游艺术海洋。

一家人,一台戏,音乐小品秀创意。一家几口齐上场,寓教于乐爱传递。当天下午,作为启动仪式后的首场活动,同时也是本届全民文化节市级示范性活动——“家有好戏”2021南通市中外家庭戏剧大赛精彩上演。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戏剧表演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吸引了众多家庭踊跃报名参赛,他们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题材丰富。作品涵盖了海门山歌、小品、通剧、歌舞串烧、话剧等,生动反映了市民生活中亲情、友情以及家庭、社会的方方面面。

经过前期各县(市、区)的选拔推荐,共有9组南通家庭和1组在通外籍家庭进入决赛。通州区文化馆选送的小品《春“廉”》、 海门区文化馆选送的绘本剧《大卫,不可以》、南通市文化馆选送的海门山歌《心愿》、通州区文化馆选送的通剧《珍珠塔》选段《羞姑》、南通开发区文化馆和南通思德福国际学校选送的歌舞串烧《冰雪奇缘》《Lemon Tree》等一一登台亮相。

“我比较喜欢唱歌、跳舞,爸爸妈妈告诉我有这个活动后,就报名参加了。”来自菲律宾的Janet就读于思德福国际学校,她告诉记者,这次和爸爸妈妈带来的节目是歌曲串烧,一家人能在舞台上表演非常开心。经过来自上海和南通的戏剧专家们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奖的家庭还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家有好戏”中外家庭戏剧大赛总决赛。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最大的初衷就是希望市民能真正成为基层文化活动的主角。”南通市文化馆馆长曹锦扬表示,虽然南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戏剧,但是传统戏剧偏高的门槛往往让普通老百姓很难参与。而这次比赛通过5分钟家庭戏剧的形式,降低了参与门槛,不仅推动了戏剧的普及和推广,也为融洽和谐家庭关系提供了新的舞台,让亲情不再遥远。

这次比赛为戏剧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南通文化的舞台,可以把南通地域文化特色带出去,也能和长三角地区的城市文化有一个良性的互通交流。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