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恒力(南通)产业园:打造行业发展新标杆

2021-05-06 08:35:00 来源: 南通网

一边是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仅仅10个月时间,恒力(南通)产业园三期项目中首个子项目的3个主生产车间,一个已开始生产、一个在安装设备、还有一个车间结构即将封顶。

“这三个车间,一个占地就达5.8万平方米,相当于一家规模企业。”4月29日,驱车行走在恒力(南通)产业园偌大的三期项目工地,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庾夏良指着正全面铺开的建设现场,自豪地说,“三期项目总规划8个子项目,110个建(构)筑单体,占地4000亩。目前,总开工面积已达2000亩,后续项目也正在紧张地规划、设计中,年内将全面开工。”

一个让当地政府和恒力集团津津乐道的细节是:恒力(南通)产业园三期项目新增投资300亿元,签约当天,恒力集团就与供应商签下5.7亿元的设备采购合同,展现了其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和对投资南通的极大信心。在这片总规划面积10000亩的产业园内,曾创造了中国纺织史上建设投产新速度的恒力集团,正用干事创业的激情续写着新的奋斗故事。

位于通州区五接镇的恒力(南通)产业园为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恒力集团布局“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一环。

从产业园规划选址起,庾夏良就全程参与了项目的建设推进。亲眼见证着一个集聚酯、纺丝、研发、物流、贸易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园区从设想变为现实,庾夏良成就感满满,“产业园于2012年1月开始建设, 2013年投产。随着配套码头相继建成、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恒力集团于2018年新增投资135亿元建设二期项目;2019年又增加投资300亿元建设三期项目;2020年12月再新增投资100亿元建设四期项目。这些项目全面达产后,产业园将吸纳员工2.2万人,成为国内聚酯纤维新材料产业集聚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

事实上,从一期到四期,恒力集团所看重的,远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张。

“别看这根丝比头发还细,其实它还能分出96根细丝,并且这些细丝在显微镜下观察,形态各异。最多的,一根丝中包含了576根细丝。”在刚刚投产的三期加弹车间,负责生产管理的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开顺拿着刚生产出的涤纶丝,边演示边介绍,“产业园在扩建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加大智能技改投入,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和建立产学研体系,相继研发生产超极细、高异形、多组份等系列差别化产品。正是通过坚持走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创新路线,有效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的提档升级。”

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创新研发同步的,还有恒力集团始终不变的生态发展底色。庾夏良告诉记者,产业园一直把绿色发展和低碳环保作为发展根本,“在投资规划时选择低能耗和低排放的产品、工艺、设备;在项目设计中全程贯穿绿色低碳理念,在设计环节嵌入低碳环保技术节点;在项目投产后全面落实绿色低碳管理;在产品开发上走绿色低碳的研发路线……”

随着去年底四期项目的签约,恒力集团在通州五接的总投资将达到惊人的600亿。不断追加投资的背后,是企业对本地投资环境的高度肯定,庾夏良说,“南通各级政府提供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深深打动了企业。”

最让他难忘的是,在落实项目供电线路通道问题时,市区两级领导多次现场办公,105个塔基22.31公里,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沟壑水塘,都坚持实地踏勘;为让第一个子项目早日开工,审图中心工作人员晚上8点接收图纸,通宵审图,55万平方米20个单体,3天就办完施工许可证……

而面对企业负责人的赞许,五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刘俊则倍感压力,“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主引擎。服务好恒力项目,就是服务好五接镇发展。镇党委政府在推进恒力重特大项目中,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解决恒力提出的任何问题。”

放眼未来,一个产业规模化、生产智能化、产品差别化、制造绿色化的世界一流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即将呼之欲出。恒力(南通)产业园也必将为南通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叶国 赵彤

通讯员 吴欣欣 张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