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她们坚守岗位护佑小生命

2021-05-06 09:06:51 来源: 南通网

5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助产士节。助产士不是医生,却担负和医生一样的风险;助产士是护士,却承担比护士更多的责任。当天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的一群助产士坚守在产房一线。截至中午,她们共计护佑5名顺产宝宝平安出生。

助产士是在正规助产学校学习或具有同等能力,能独立接生和护理产妇的护士。据介绍,助产士的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关系着母婴的安危。一个工作多年的助产士的经验不亚于一个妇产科医生,她的经验来源于临床实践和细微的观察。她熟悉产程进展的每一种变化,熟悉并能应对产程突变的各种情况,甚至熟悉产妇的每一个表情和反应。她和产妇零距离接触,是产妇真正意义上的守护神和合作伙伴。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妇保院共有37名助产士,全年共计护佑1万多名宝宝平安出生,她们平均年龄34岁,她们以伙伴的身份在孕产妇的孕期、分娩和产后为母婴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这个年轻敬业的群体多次被医院评为“温馨科室”,先后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她们开展的《产房限制性会阴切开的管理实践》曾在全省优秀护理质量改进项目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国际助产士节当天,在产房实习的一名年轻助产士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助产事业的热爱和对未来工作的向往。一名产妇也给15名五一小长假坚守岗位的助产士送来节日的祝福,用画笔画出了她眼中的助产士。“感谢这位心灵手巧的妈妈,这也将成为激励我们最好的动力。我们会不断努力,为母婴安全尽自己的全力。” 市妇保院的一名“80后”助产士坦言,医生可能去查房、去急诊、去手术,但助产士永远不会离开产房、她们日日夜夜守护在产妇的身旁,时时刻刻观察产程的进展,分分秒秒描记胎心的情况……直到完成接生,听到亲爱的孩子哭了,看到伟大的母亲笑了,助产士的心才安了。 通讯员朱鹏璐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