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男子驾SUV顶撞交警10余米 姚某涉嫌袭警罪被刑拘

2021-05-13 08:15:4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7点54分,市区工农路中石化加油站路口发生令人气愤的一幕:一辆黑色SUV轿车面对交警拦截,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公然顶撞交警10余米。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立即引来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崇川警方发布消息,涉事司机姚某因涉嫌袭警罪被依法刑拘。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市郭里园小学门前的濠北路正值学生上学早高峰。由于道路有些拥堵,护学岗民警、辖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民警朱勇金骑行警用摩托车在路段展开巡逻,及时发现、疏通堵点。就在此时,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黑色SUV轿车行至郭里园小学门前东侧路段时,意图越过道路中央的黄实线违法掉头。朱勇金见状立即上前制止,示意驾车男子继续向前行驶,孰料对方并不理会,强行压过黄实线掉头后向东驶去。朱勇金随即骑行摩托来到SUV车前,示意男子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对方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向左打方向,绕过朱勇金向东离开。

男子拒不停车,不禁引起朱勇金的怀疑。“他有没有其他问题?”朱勇金连忙跟上前去,当他再次来到SUV车前要求司机停车时,对方直接将车开至对向车道,又一次沿濠北路逃离,一路向东后左转驶上了工农路,随后在工农路中石化加油站路口遇红灯停下。“当时,SUV车前有一辆面包车在等红灯,我将摩托车停在面包车前方后下了车。”朱勇金回忆,SUV前方的面包车随后驶向加油站,自己则下车示意SUV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车男子竟试图利用相邻车道再度逃离。朱勇金一边呼叫增援民警,一边喝令男子停车。男子却置若罔闻,不顾朱勇金的安危强行向前,公然顶撞朱勇金10余米。拦截过程中,朱勇金的右脚扭伤,警务通执法装备也掉落损坏。

眼见无路可逃,SUV最终停了下来,但驾车男子态度蛮横。执法记录仪显示,男子下车后出言不逊,不仅对压实线掉头行为不以为意,甚至还辱骂、威胁朱勇金。直到增援民警赶到,男子才拿出了驾驶证、行驶证。

事发后,崇川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至现场将SUV司机姚某带回调查。经查,姚某今年31岁,宿迁人。办案民警彭栋豪介绍,据姚某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已被记了9分,压黄实线违法掉头后因害怕驾驶证记满12分被扣证学习,于是驾驶车辆意图逃离现场。

今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袭警罪等新罪名也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中明确。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昨天下午,崇川警方发布通报,姚某因涉嫌袭警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记者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