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市区282户买到“人才优先楼盘” 增加首次购房人才和居民的购房机会

2021-05-13 08:20:3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9日,位于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五龙汇”的五龙云璟苑开盘,70户符合市区人才和居民身份且首次购房的市民,通过公开摇号排序,依次选购到较为满意的房源。

2019年年底,我市出台了《南通市市区人才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2020年4月30日,我市再次出台《南通市居民优先购买市区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人才优先购买的楼盘,随机抽取不少于40%比例房源,供人才和首次购房居民同时申请购买”,以满足刚需购房群体需求。五龙云璟苑是南通市区第一个供人才和首次购房居民同时申购的楼盘,本期共有458套房源,两周前已通过公开摇号,抽出40%共184套房源以供备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人才身份的市民含义比较宽泛,来通工作且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均可,也包括南通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引进应用型技术人才,不一定要本科学历,有技师(二级)及以上职业资格即可申请。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南通市市区人才优先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南通市居民优先购买市区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实施办法》这两项制度叠加施行以来收效明显,首次购房尤其是符合人才身份的居民“买不到房”的情形基本消除。目前已优先购房的人才中,既有“海归”,也不乏北大、复旦、同济等名校优生。

为方便群众申请,市住建局还开发了“南通市人才、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房管理平台”。提出申请的对象不再需要到政务中心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打印住房证明等信息,直接在该局官网的“南通市人才、首次购房居民优先购房管理平台”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市公安、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分别对申请对象的户籍、学历及社保、不动产登记信息、商品房购买信息等在线进行审核,并在平台进行公示,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符合条件的对象,可以直接去相关楼盘登记。截至目前,共有2047户人才提出申请,审核通过1689户。2020年度已有212户人才购买了仁恒花园、江润花园等人才优先楼盘。另有261户首次购房的居民提出申请,审核通过205户。对于已经申请的人才和居民,相关部门还会进行动态核查,复核申请人的资格。目前,有175户家庭因购买其他商品住房等不再符合申请条件而作退出处理。 记者郭小平 李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