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1-05-17 09:42:26 来源:

市残联为群众办实事,20家用人单位计划招录160位残疾人

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当天上午,市残联在文峰城市广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2021年南通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0家用人单位提供操作工、检验员、服务员、缝纫技工等岗位,计划招录160位残疾人。

残疾人满怀期待应聘

昨天上午10点30分,身材娇小的肢体残疾姑娘小赵来到招聘会现场。她仔细看了几家招聘单位信息,在南通富士美帽业有限公司摊位前驻足应聘:“我初中毕业,做过演员、在服装企业也工作过,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该公司招聘专员陈嘉霖与小赵交谈沟通,介绍企业情况:“这次招聘裁剪、缝制、包装、检验等岗位,工资待遇每月4000元~5500元。”

肢体残疾人何建国今年51岁,家住崇川区观音山街道,在市区一家超市做理货员。“接到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我特意来招聘会看看。”何建国坦言,希望找到一份更加心仪的工作。老何做事踏实,能吃苦,被一家企业相中,双方约定择日进一步面谈。

“这次招聘会务实接地气,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都能考虑到残疾人朋友的实际需求。”家住通州区的肢体残疾人陆新炎对应聘满怀期待。去年9月,他参加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目前,陆新炎在通州区一家单位做机械操作工,他希望通过本次招聘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

部分企业成“香饽饽”

本次招聘会,南通华达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赫比(南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操作工、检验员、服务员、缝纫技工等岗位,计划招录160位残疾人。截至当天上午招聘会结束,共有49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部分企业招录岗位较多、开出的薪酬较高,成了残疾人朋友们眼中的“香饽饽”,他们竞相应聘,纷纷展示个人综合能力,希望能被“伯乐”相中。

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托立夫(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021人,其中残疾人职工108人。本次招聘会,该公司提供缝纫技工岗位50个,要求应聘者有中专以上文化,会26个字母、数字运算、接受倒班和站立式工作,开出每月5500元~6500元薪资。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陆新华说:“如应聘成功,住宿用餐都是免费的。”

多部门开展咨询服务

本次招聘会是市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招聘会现场,我市多部门还同期举办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法律维权、公正助残等现场咨询服务。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林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鼓励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朋友掌握就业技能,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求职观念。

为了办好这次招聘会,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和市税务局梳理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安置残疾人比例补贴等7大类13小类优惠政策编印成册发放给安置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解答疑惑,深受欢迎。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我市各级残联根据上级残联统一部署,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招聘会和残疾人技能培训,全市联动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本次招聘会结束后,我市将进一步对接相关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求职需求,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招聘有实效、就业有实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圆梦就业。 本报记者尤炼

通讯员厉顺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