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2020-01-08 10:06:26 来源: 南通网

2020年是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首个整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南通要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昨天,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即将迈入万亿元GDP城市之际,我市将加快追赶苏南步伐,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要自觉把南通摆到苏南板块,拿出比肩苏南的底气、追赶苏南的勇气,跨过长江去,融入苏锡常。南通沿海地区丰富的土地资源、超强的承载能力、完善的产业配套、优越的地理区位,成为承接苏南先进制造业转移的最佳地区,目前已落户我市的中天钢铁来自常州,金光纸业、恒科新材料等项目来自苏州,这些都是很好的范例。同时,苏通科技产业园、宜兴如东工业园等载体平台,为深化合作积累了经验。

作为苏中最有基础、机遇和条件率先融入苏南的城市,南通将推动发展理念接轨苏南,在开放定力、创新精神、担当作为等方面全面看齐苏南,在园区发展、产业培育、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学习苏南,构建同质化发展生态;推动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对标苏南,让项目愿意来、留得住,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归属感”;推进产业链接苏南,主动承接苏南产业转移、成果转化,实现与苏南产业链条分工协作、融合发展;推动跨江通道加快建设,确保今年沪通长江大桥通车,加快推动张皋通道、苏通二通道、三通道以及如通苏湖、通苏嘉甬铁路加快规划建设,实现与苏南交通一体化、同城化。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必然要做好“对接上海”的文章,特别是在综合交通枢纽的打造上,必须要借力上海。近几年,我市积极推进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建设,作为南通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方向。去年,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集装箱新出海口等一批“高含金量”的重大战略工程成功纳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南通“通江通海通上海”的枢纽地位日益凸显,也为全方位对接上海创造了更好的机遇和条件。

如何推进列入规划的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与上海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正是我市全方位对接上海的关键。下阶段,我市将重点抓好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集装箱新出海口的规划建设,全力构建大交通,对接大上海,打造名副其实的上海“北大门”。

记者 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