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城

2020-01-08 10:13:13 来源: 南通网

去年,如皋紧紧围绕“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的目标定位,聚力“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在统筹兼顾中谋全局攻关键,在克难奋进中优作风强落实,“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表示,在沿江发展上担当重要责任、使命的如皋市,在新一轮发展上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理由,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去年,如皋突出“三做一建”四大重点,优化“5+2”重点产业体系,明确“一城两区三基地”基本抓手,“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的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趋优化。目前,如皋最大的任务是加快发展,提升总量,通过总量的提升带动均量的提升,因此,如皋今年将狠抓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以四个主功能区为主体,整合东陈、丁堰、下原、磨头等周边工业集中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理,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项目建设主阵地。同时,坚持“一次规划、滚动开发”,重点打造城东工业区、氢能产业园等一批园区平台,集中力量做大主导产业,持续提高项目集聚度。力争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2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入选南通前20强项目不少于5个。同时,本月14日,如皋将召开骨干企业座谈会,推广一些企业搞存量投入、技术创新的好做法,在如皋全市掀起二次再创业,加大技改投入的热潮,把实体经济总量做大。

城市宜居、乡村美丽,是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应有之义。张建华表示,如皋的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有着很好的基础,尤其是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空间布局框架在南通更是屈指可数。今年,如皋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另外,瞄准民生领域的短板,张建华提出了全域化发展的目标,他表示,全域化发展意味着在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如皋要努力补齐民生短板,成为小康路上全面发展的县级市。今年,如皋市将继续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化发展,针对城市学校班额偏大的现象,加快建设如师二附、城南初中、城南高中,以及城南幼儿园的建设,弥补城市南部的教学资源短缺。

对于如何继续提升饮用水质问题,张建华表示,要通过水务集团专业化的管理,让各乡镇上管理不够完善,供水水质不够优的乡镇水厂公益性回归,提升供水质量,满足群众对饮用水质的需求。

记者 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