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围绕四个“三” 书写好“海安答卷”

2020-01-08 10:15:23 来源: 南通网

“面对新机遇,我们要积极作为;面对过万亿,我们要争做贡献;面对大项目,我们要勇夺红旗;面对争先锋,我们要走在前列。”对照“四个准备好了没有”,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如是回答。

顾国标表示,围绕“大项目建设扛红旗、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的奋斗目标,海安将始终高扬发展大旗、始终突出项目建设、始终聚焦园区发展,引领全市上下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勇于作为、走在前列。

海安将围绕四个“三”,书写好“海安答卷”。一是放大三个优势,夯实发展根基。持续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大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建设一大批优质企业,深入实施“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推动中小企业提档升级,规模企业数、亿元企业数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加快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城中村土地流转和街头绿地建设,加快建设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新通扬河生态区“两大新区”,打造全市创新发展的动力源和生态宜居新空间。

二是打造三大引擎,提升发展质态。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上海等三个市直属招商机构和苏南等五大招商服务督查中心作用,加强招商工作研究,深化市场化招商机制,确保大项目招引实现更大突破。全力发挥开发园区主阵地作用,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重大项目“共引共建共享”机制,高标准建设七大专业园区,打造“一区多园”新优势。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打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收官战。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确保人才综合竞争力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三是突出三大攻坚,实现整体提升。突出水环境、大气环境整治,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等工程,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事业均衡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社会稳定“防线”,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加强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加强三大保障,推动跨越发展。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认真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科学编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建立以设备投入和亩均产出为核心的项目用地制度。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围绕“全省前三、南通第一”的目标,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深化落实“三项机制”,大力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创先争优、关爱暖心“四大行动”,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记者 张水兰 王子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