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 百强区排名进二十

2020-01-08 10:17:42 来源: 南通网

“市委为崇川发展确立了‘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百强区排名进二十’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决扛起责任,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确保完成这一奋斗目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表示。

2019年,崇川区以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品质提升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5亿元。在上周召开的区委八届十次全会上,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崇川区提出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的初步设想,确定了“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百强区排名进二十”的奋斗目标,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过千亿,为南通跻身万亿元GDP城市贡献主城力量。

“争第一、进二十,我们有基础也有条件,崇川经济增速曾多年领跑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核心指标常年位居全市第一,根本还是靠项目支撑。”刘浩说,崇川区坚定不移把重特大项目招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聚焦占地少、投资强度大、亩均产出高的优质项目,按10亿元、20亿元、50亿元逐级突破,京东云、华融汇金都市工业综合体等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签约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投资强度达到1180万元/亩,预计亩均税收194万元,约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0倍。近期,全力推进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新增税收36亿元。通过持续努力,打造1个千亿(集成电路)、2个500亿(网络安全、电商)、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车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制造、船舶海工),培育一批50亿级以上领军企业。

“围绕‘争第一、进二十’,我们要求全区上下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新时代崇川精神,全力打造‘一区五城’。”刘浩介绍,崇川区将不遗余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创新投入、人才、平台“三个增长”,打造创新活力城;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目标,建设文明品质城;围绕“水畅水活水清水美”要求,创建水韵生态城;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目标,建设平安幸福城。统筹推进老城区、五水片区、五山滨江片区等重点区域发展,推进老旧小区、破旧片区市场化改造更新,做好做优学前教育等工作,汇聚更大合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竞争力。

记者 袁晓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