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年关将近,通籍企业家从新疆捎回当地特产——爱心捐赠,温暖家乡老年人

2020-01-08 10:45:0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每天下午3点,是市北护理院为入住的老人们分发下午茶的时间。昨天,市北护理院送给老人们的,是餐饮部洗净切好的苹果块和新鲜的列巴面包,还有精心制作的苹果汁。据市北护理院营养师姜晓燕介绍,这一杯杯清甜的苹果汁,正是用新疆霍尔果斯市江苏商会会长顾兴送来的阿克苏糖心苹果鲜榨出来的,“有的老人牙口不好,我们就把苹果榨成汁,方便他们进食”。

辗转4300多公里路途,通过货运物流,顾兴此次带来南通的除了阿克苏苹果外,还有2箱绵羊油、2箱百梨膏、118箱牛奶、45盒蜂蜜以及65盒列巴,总价值达3.6万余元。

“我的老家在南通通州,今年是我在新疆奋斗的第15个年头。新疆物产丰富,可不是只有大家所熟知的吐鲁番葡萄干呢。”作为一名在外打拼多年的“60后”企业家,顾兴对家乡感情深厚。年关将近,他此次在给南通老人送上了爱心慰问的同时,也不忘推介新疆的特产,“新疆伊犁的奶酪、皮亚曼的甜石榴、精河的枸杞、若羌的红枣、和田的薄皮核桃等等,都非常出名。我今天带回南通的,只是众多物产中的一小部分。”

为了让家乡南通的老年同胞一享口福,此次,在通商汇和市健康产业研究会的牵线下,顾兴将爱心捐赠的单位定在了位于港闸的两家特色养老机构:一家是医养结合型、具有浓郁养老文化气息的市北护理院,另一家则是集医疗、养护、康复、临终关怀于一体的南通大生护理院。

收到爱心企业家远从新疆带来的物资,两家护理院的负责人陈建群和王文彬均代表护理院里的老人表达感谢,并承诺,一定做好爱心传递,下一步将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要,将所有的爱心物资分发到老人们的手中,让老人们享受到新疆风味土特产的同时,也感受到离乡在外企业家的那份拳拳爱心。 

记者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